修路“一小步” 便民“一大步”

来源:西安网 时间:2023-10-26 15:24 字号:

  “老阎渭路是阎良通往渭南的一条主要干道,过往车辆多,途经武屯街道杨居、新庄两个村。”提起新旧路面的变化,杨居村村支书孙小兵告诉记者,以前路面基础差、坑洼不平,逢下雨天,道路积水非常严重,直接影响村民和过往车辆的通行,也有安全隐患,如今这条路开工整修了,沿途的村民们都很开心。

  10月23日,在老阎渭路施工现场,记者看到,施工人员分工明确、配合娴熟,运料车、铣刨机等机械车辆往来穿梭着,把旧路面刨出路基碎石向外拉运。“修好沥青路,路基是关键,烂的每个坑,下沉的每处路段基础都要按照设计要求施工,况且修路是造福群众的好事,要修出一条高标准的幸福路,让过往的行人车辆安全行驶在这条沥青路上。”现场的施工负责人南增强说道。

  “修好一条路,美化一片景,造富一方人。”提升辖区道路整修养护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建设内容。今年以来,阎良区武屯街道以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为统领,以创建“四好公路”作为提升群众幸福感为目标,抓好公路建设,守护百姓“脚下安全”。下一步,武屯街道将加快实施乡村振兴项目建设,铆足干劲,坚持“想群众之所想,急群众之所急”,切实将为民排忧解难题落到实处,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指数。

编辑:王嘉



主办:西安市阎良区人民政府  承办:西安广播电视台
联系地址: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新闻热线:029-853566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