枕戈待旦 蓄势待发——阎良区航空六路特勤消防站开启全要素投勤“倒计时”

来源:西安网 时间:2023-10-26 15:24 字号:

   近日,阎良区航空六路特勤消防站各类软硬件设施已基本配置到位,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开展投勤前的各项准备工作。

  阎良区航空六路特勤消防站的建设,是立足世界一流航空新城战略定位,适应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,对全区消防执勤备战力量科学布局的重要调整,填补了阎良区无特勤站、专业队的历史空白,标志着全区消防救援工作迈出了新的坚实的一步,对于提升全区消防救援体系具有重大意义。

  阎良区航空六路特勤消防站共有编制人员60人,现配备城市主战车、抢险救援车、18米强臂破拆消防车等各类消防车6辆,侦检类、破拆类、消防水炮等个人防护装备器材共计986余件套。大队结合现有人员和车辆,优化完善“3车15人”初战力量编成,合理搭配人员编组、车辆编队,明确任务分工,固化作战模式,充分发挥消防车辆装备的最大作战效能,提升快速展开、快速出水、快速控火的初战灭火打赢能力。

  下一步,阎良区航空六路特勤消防站将会加快进度,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,拼搏进取的高昂斗志,不断提升专业技能,打牢能力素质基础,努力锻造一支让上级党委、政府放心、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队伍,为建设“十个阎良”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。

编辑:王嘉



主办:西安市阎良区人民政府  承办:西安广播电视台
联系地址: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新闻热线:029-85356693